哈尔滨4名官员拆迁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获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哈尔滨4名官员拆迁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获刑
2010年05月14日 20: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4日,哈尔滨市纪委、市监察局对松北区原拆迁办主任贾永福等人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案进行了通报。

  此次通报涉及贾永福、刘子龙、董羽龙、河流四人,其中,贾永福2004年3月任松北区拆迁办主要负责人,2007年8月任松北区拆迁办主任、区建设和管理局副局长,2009年6月任松北区经济合作局局长;刘子龙是哈尔滨市松北区建设和管理局干部,暂借调到松北区拆迁办信访法规科负责人,2008年10月,为松北区大成二期确认组负责人;董羽龙为哈尔滨市城乡规划局松北分局规划建设工程管理科科长;河流是哈尔滨市国土资源局松北分局乡镇国土资源管理二所科员。

  经查,2008年10月,松北区政府下发《松北区被拆迁住宅房屋认定工作实施细则》,并成立松北区住宅房屋拆迁认定领导小组,贾永福为领导小组成员,负责牵头和协调认定,并负责对大成二期拆迁的组织实施工作。刘子龙、董羽龙、河流等人负责大成二期拆迁的确认工作,在大成二期房屋拆迁认定工作出现部分村民房屋“漏公示”问题时,在确认小组曾书面和口头向贾永福汇报后,贾永福在没有向区领导小组汇报的情况下,超越职权、擅自决定放宽认定标准。刘子龙等人在确认工作中,将不该认定的属于私建滥建的房屋,确认为有照房屋,致使87户不符合认定条件的被拆迁房屋得以确认,给国家造成1177万余元的重大经济损失,群众多次集体上访。

  此外,2008年6月,贾永福在任松北区拆迁办主任和松北区棚改办主任期间,棚改办将糖厂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委托给哈尔滨市龙田拆迁事务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拆迁。贾永福作为委托方的法人代表,对龙田公司与被拆迁户签订的房屋拆迁补偿协议,没有组织人员进行认真复核、把关,并违反松北区拆迁办印信管理制度,将棚改办协议专用公章,交给龙田公司经理陈某保管并使用,导致被拆迁人张某、李某、王某、刘某、顾某、成某等六人(另案处理)编造虚假“动力电”事实,骗取动力电迁移费199万余元,致使国家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严重后果。

  经哈尔滨市纪委、市监察局讨论决定,给予贾永福、刘子龙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给予董羽龙、河流行政开除处分。平房区人民法院认定贾永福犯滥用职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犯玩忽职守罪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6年。道里区人民法院认定刘子龙等3人犯玩忽职守罪,判处刘子龙有期徒刑1年缓期2年执行;判处董羽龙有期徒刑3年缓期5年执行;判处河流有期徒刑1年缓期2年执行。

  通报称,这些案件是发生在房屋拆迁中典型的视党纪国法、政策法规于不顾,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案件。贾永福等人的行为扰乱了拆迁工作秩序,严重阻碍了“民心工程”建设,不仅损害了社会的公平和正义,给国家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而且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各有关单位要针对发生在松北区房屋拆迁中存生的问题,认真查找本单位、本部门存在的漏洞和问题,建立健全相关的防范和治理措施。并严格执行问责制度,对不履行职责,不作为的主要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要严肃追究行政责任或给予纪律处分。对发生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的人员,不论涉及谁,都要依纪依法追究相关责任。(高增双)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