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副市长称,灾后重建助当地教育基建提前20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雅安副市长称,灾后重建助当地教育基建提前20年
2010年05月14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雅安5月14日电(鄢银婵)14日,记者从四川省雅安市灾后重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雅安灾后重建开工项目已达2260个,完工1456个,完成投资181.4亿元。面对灾后重建取得的喜人成绩,雅安市副市长廖磊高兴地表示,灾后重建让雅安教育建水平提前了20年。

  据悉,“5.12”汶川地震使雅安遭受重创,全市规划灾后恢复重建项目2377个,总投资272亿元,需永久性重建农村住房31596户,城镇住房3647套,城乡住房维修加固和永久性重建规划投资61亿元。截至5月14日,雅安市灾后重建工程已有90%以上项目完工。

  “地震以后,雅安市得到了湖北省、海南省、四川省广安市以及港澳特区政府的援助,使雅安市社会经济水平有了极大提高,特别是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更是提前了20年。”廖磊向参会媒体说。

  记者了解到,雅安灾后重建工程项目中,中小学校重建项目比重较大,规划重建的中小学校已开工386所,累计完成投资20亿元。记者从海南省援建办获悉,该省援建的宝兴县高级中学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新修的中学有宽敞的体育场、现代化宿舍楼等,在满足宝兴县当地教育需求的同时,还能吸纳部分周边县市的学生。

  “以前,我们学校的体育场只有400多平方米,篮球场、足球场都集中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现在新修的体育场面积有近万平方米,各个运动场所全按功能区分,学校硬件水平得到了极大提高。”海南高级中学校长说。

  据悉,除了硬件水平上的飞跃以外,重建也使雅安在教育软件上得到升级。“我们利用湖北省援建汉源县的机遇,和湖北省实现了部分教育资源共享,雅安的学生有被华中师范大学等优先录取的权利,同时,湖北省还派出了专业人员对雅安小学教师进行培训,提高雅安当地的教学水平。”廖磊说。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