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初步化解水府庙大坝险情 新一轮强降雨16日来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初步化解水府庙大坝险情 新一轮强降雨16日来袭
2010年05月14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5月14日电(记者 傅煜)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14日透露,在当地军民的共同努力下,娄底市水府庙水库应急处险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目前库区降雨减弱,坝体未受损伤,库区及下游群众无伤亡。气象部门称,虽然影响湖南的此轮降雨从14日下午开始有所减弱,但从16日开始,湖南自北向南又将出现一次较强降水过程,防汛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从12日开始,湖南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侵袭,湘北、湘中、湘南暴雨连连,湘西自治州、怀化、益阳、娄底、湘潭等地区受灾严重。受强降雨影响,娄底市水府庙水库入库流量迅速增大,水位急剧上涨,导致库内大量养鱼网箱集聚水库大坝附近,严重威胁到大坝安全,情况十分危急。

  获此情况后,湖南省副省长、防指指挥长徐明华高度重视,明确指示要尽快处理险情,确保工程安全,确保度汛安全。湖南省防指紧急从娄底军分区调拨6艘冲锋舟支援排险工作;大坝下游乡镇干部同时迅速组织下游沿线15个村15000余名群众紧急疏散转移;娄底市、双峰县防指迅速征调应急救援队和医疗救护队赶赴现场。

  13日23时,湖南省防指根据现场指挥的抢险方案,及时调整水库调度方式。23时25分,现场抢险指挥部组织11支抢险船只、44名排险队员以及从各应急救援队和当地渔民中抽调精干力量,开始下水排险。至14日凌晨2时20分已紧急加固、拆除网箱780个,应急处险取得初步成效。目前,库区降雨减弱,坝前水位平稳,坝体未受损伤,库区及下游群众无伤亡,后续排险工作还在继续。

  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报,影响湖南的此轮强降雨从14日下午开始有所减弱,但16日至19日,湖南自北向南又将有一次较强的降水过程,部分地区将有暴雨,需注意预防强降水引发的流域洪水、城市渍涝、局地山洪等地质灾害。

  在14日召开的防汛会商会上,湖南省副省长、防指指挥长徐明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降雨过程的复杂性、严峻性,克服麻痹松懈情绪,牢固树立抗大灾抗长灾思想;要狠抓各项防御措施的落实,始终把确保人员安全放在首位;要加强基层防汛责任的督察,加强预警及信息传递,落实各项避灾躲灾措施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