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良玉:玉树灾后重建要坚持生态保护优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回良玉:玉树灾后重建要坚持生态保护优先
2010年05月15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14日强调,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恢复重建,必须遵循自然规律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充分考虑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保证安全、保护生态,不仅要让灾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上新台阶,而且要让三江源地区生态环境建设上新台阶。

  回良玉当日主持召开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承载能力评价报告,研究当前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有关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报告》,对评价组专家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会议指出,报告关于就地重建、局部避让、积极设防、科学规划的建议,关于全区总体保护、重点城镇建设、适度复合发展、各地特色分工的地域空间布局,以及生态保育区、适度重建区、综合发展区的划分等重要结论,比较符合实际,对编制好灾后重建规划具有重要价值。

  回良玉强调,玉树既是一个生态十分脆弱的地区,又是一个生态地位极端重要的地区。能否保护好生态环境,关系到灾后重建的成败。必须始终把生态保护摆在灾后重建的重要位置,充分考虑受灾地区的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充分考虑三江源生态保护的需要,确保灾后重建经得起历史检验。无论是废墟清理、重建选址、建筑施工,还是确定居民点人口规模,发展能源、交通、农牧业、旅游业等,都要坚持生态保护优先。

  回良玉指出,当前,要重视推进灾区生产恢复,积极引导灾区群众发展设施农业、生态畜牧业、商贸旅游业和民族手工业,有序采挖虫草,促进就业增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