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因暴雨延误大批航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白云机场因暴雨延误大批航班
2010年05月15日 09: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2分报道,昨天傍晚广州白云机场,一度雷电交加,能见度极低,航班无法正常起降,加之周围航路受雷电影响,进港航班备降周围其他城市。17时30分,白云机场紧急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

  到了19时,雷雨警报初步解除,晚上21时30分航班起降开始恢复。昨晚,白云机场受延误航班最多时达到57架,备降航班17个。过去的一夜,广州的雨势时增时减,现在的广州天气怎么样,白云机场航班有没有恢复?连线中央台记者黄少焕。

  主持人:介绍一下现在广州的天气,雨还在下吗?

  记者:目前在机场上没有下雨了,不过从早上6点半开始就出现了大雾,雾气还是比较浓的,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天的雨势会逐渐减弱,出现多云天气。

  主持人:现在白云机场的情况,有没有大量的旅客滞留,另外航班运行的秩序是不是恢复了?

  记者:白云机场从今天早上5点半左右就有飞机起飞,6点钟开始就已经办理相关的登机的手续。据我了解,从今天早上9点钟之前飞往宁波、温州、上海、重庆、泉州的9个航班被取消。这次影响比较大的还是国际航班的旅客,有的旅客因为延误在机场上呆了一个晚上。机场方面说,如果今天没有航班飞往目的地的话,机场方面会提供住宿。

  从昨夜到今晨,广州白云机场的航班起降陆续恢复,雨势得到控制,航班继续运行。但出于安全考虑,飞机起降实行严格的流量控制,大量延误和备降其他城市的航班只能排队等候。桂林的两江国际机场,是昨晚白云机场受阻飞机的备降地之一,连线桂林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指挥室副主任张小南了解备降航班的后续情况。

  主持人:现在桂林的天气怎么样,会不会影响到备降飞机的起落?

  张小南:据我们最新掌握的消息,目前本场起降正常,去广州的航班都可以正常放行。

  主持人:昨天晚上广州白云机场的备降航班目前情况怎么样?

  张小南:昨天白云机场到本场备降的航班有十班,其中有四个航班后续返程取消。目前我们有两个航班预计8点钟从本场出发,目前这两个航班的旅客已经接到机场,在就餐和办理直机手续。

  暴雨突袭,由于延误航班短时间堆积较多,尽管机场方面积极安排食宿,但还是有部分旅客滞留机场,从武汉到广州转机前往墨尔本的王先生,昨天在白云机场度过了焦急等待的一夜。

  王先生:我们是从武汉到广州的,应该是3点30了,结果在那边就不让起飞,我们到晚上1点30才到了广州。我是到墨尔本那是国际航班,结果它1 点才到,飞机就走了,我没办法。问工作人员怎么办,他们说你找中转吧,结果找不到南航中转的,就在机场里坐了5、6个小时,一直到早上6点。后来来了一个服务员说,一会儿看能不能有车给送到酒店里,我们等着呢。没办法,因为到墨尔本的航班是两天一班,我就等到16号,这两天我等他们安排吧。

  雨过羊城,广州白云机场指挥中心的值班电话一直忙碌,在接受《新闻纵横》值班编辑短暂采访时,机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即使天气状况已经创造出了符合条件的航路,为安全考虑,机场方面必须控制流量,所以航班的恢复还需要一定时间。

  提醒受到暴雨影响延误航班的旅客朋友,为了安全耐心等待。最近准备到南方地区的乘客,也要请注意根据天气情况选择出行时间,出行前可拨打机场或航空公司查询电话了解航班情况。提供广州白云机场航班查询电话:020-36066999。 (记者 黄少焕)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