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中部北部遭强降水袭击 连续拉响暴雨警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中部北部遭强降水袭击 连续拉响暴雨警报
2010年05月15日 09:48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两天,新一轮暴雨持续影响我省中北部地区。13日至14日,省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同时拉响中北部地区暴雨警报、中部地区暴雨警报,以及沿海和台湾海峡大风警报。

  据省防汛办昨日消息,13日,我省中北部南平、三明、龙岩、宁德等地发生暴雨,局部大暴雨。13日7时—14日7时降雨量统计,16个县市在25~49.9毫米(大雨),18个县市在50~99.9毫米(暴雨),光泽降雨量达128毫米,宁化出现一小时雨量达52毫米的短时强降雨。

  受强降雨影响,14日5时,建溪水吉站水位超警戒1.36米,东游站超警戒0.58米,建阳站超警戒0.35米,富屯溪洋口站水位超警戒1.15米,光泽站超警戒0.48米,其他江河水势平稳。所幸的是,直到目前,省防汛办尚未收到灾情报告。

  此轮降雨中,短时降水强度很大。气象部门表示,由于前期我省中北部地区降水持续偏多,谨防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城乡渍涝、山体滑坡、局地山洪等次生灾害。此外专家预计,15日起,我省降水将逐渐减弱。(本网记者 郝希良)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