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一轮强降雨致1人死亡 13.56万人紧急转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新一轮强降雨致1人死亡 13.56万人紧急转移
2010年05月15日 10:17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灾情继续扩大,强降雨已造成全省376.7万人受灾。 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徐明华在省防指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的要求,落实各项措施,打赢抗御当前暴雨洪水这一仗。

  5月12日以来,怀化、益阳、长沙、株洲、湘潭、常德、娄底、邵阳、永州和湘西自治州等10市州50县市区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其中怀化市溆浦县、益阳市安化县、湘潭市湘潭县等地受灾尤为严重。

  截至昨日上午,此次强降雨共造成我省376.7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人,紧急转移安置13. 56万人,倒塌房屋10990间。此外,灾区部分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损毁,直接经济损失17. 57亿元,其中农业损失8.42亿元,给我省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

  预计未来几天,全省仍然将在雨水的包围当中。据省气象台消息,今日全省有分散性阵雨,其中湘西、湘北局部中雨;明日至19日,我省自北向南又将有一次较强的降水过程,部分地区将有暴雨。

  省防指要求,当前,各地要围绕强降雨可能造成的灾害,狠抓各项防御措施的落实。要始终把确保人员安全放在首位,要充分认识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带来的危害性,高度警惕局部后半夜强降雨,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千方百计避免因山体滑坡造成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记者 岳冠文 彭放 实习生 宋碧蓉)

  相关新闻

  湖南16个县市遭受重涝

  湘潭市2学生落水失踪

  据新华社长沙5月14日电(记者 陈黎明 丁文杰)湖南省12日开始的强降雨仍在继续。据湖南省气象部门提供的资料显示,13日8时以来,全省16个县市降水等级在暴雨以上,其中株洲、湘潭、湘乡、醴陵遭遇大暴雨。醴陵市官庄观测点24小时降雨量达170毫米。

  湖南省区域自动气象站雨量监测表明,13日8时以来,湖南省有335个乡镇降水等级在暴雨以上,其中75个乡镇为大暴雨,但降雨集中区从西部的怀化市已逐渐转移到湘中、湘南地区。

  由于事前有较充足的准备工作,这一轮强降水暂时未造成较大人员伤亡。5月12日以来,目前只发现1人因山体滑坡死亡。但因恶劣天气造成的意外事故却在不断发生,13日至14日,湘潭市相继有2名学生落入水渠失踪。

  据湖南省气象台消息,15日湖南省强降雨可能迎来短暂间歇,但16日开始全省自北向南又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