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四万民警保校园平安 学校门口“一日三见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四万民警保校园平安 学校门口“一日三见警”
2010年05月15日 11: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校园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从5月12日起,陕西省公安厅党委先后召开三次紧急会议,对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省四万公安民警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对校园安全展开拉网式筛查。

  陕西省公安厅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把集中整治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首要的政治任务,列入各级各部门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强化责任抓落实;要切实摸清底数,对校园周边的网吧、游戏厅、娱乐场所以及闲散人员、精神病人等逐一摸排建档,逐一落实责任,逐一研究监管措施;要采取早中晚“一日三见警” 措施对学校、幼儿园上学、放学时段实行弹性巡逻、维护交通秩序、护航学生出行,保护校园及周边平安和谐;要主动配合教育、综治等相关部门指导学校健全门卫、交通、消防等安全管理制度,完善人防、技防、物防措施;要把维护校园安全的责任,落实到具体领导、具体部门、具体民警身上,对因责任不落实以及措施不到位、排查不细致、整改不及时等导致校园发生重大案件和事件的,对相关单位和人员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责任,年终考核实行一票否决。

  陕西省公安厅特别强调,此次安全大检查活动,要延伸到偏远农村地区的每一所中小学、每一所幼儿园,包括所有的私人幼儿园,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后患。对可能影响学校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迅速报告党委、政府,并协助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予以防范化解。对可能威胁社会治安的重点人员,要做到逐人见面,进一步严格管控措施。对有可能行凶危及师生安全的,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果断予以制止。

  同时,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秦风战役”,始终保持对涉校违法犯罪高压严打态势,多警联动、重拳出击,以最硬的措施、最强的办法、最大的力度,重点打击敲诈勒索、欺压、抢劫学生等以未成年人为主要侵犯对象的违法犯罪活动,全力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按照陕西省公安厅要求,连日来,陕西各级公安机关迅速行动起来,广大民警深入校园及周边地区,进社区、进村组,入单位、入家庭,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广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为了确保实效,5月13日,陕西省公安厅从厅经文保总队、治安局、刑侦局、交警总队、消防总队抽调人员组成5个专项督导检查组,由厅领导带队,以暗访、走访、交叉检查调查为主要手段,紧急奔赴全省各地对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记者刘涛 通讯员李杰生)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