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受强降雨袭击引发泥石流 造成3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桂林受强降雨袭击引发泥石流 造成3人死亡
2010年05月15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5月15日电 (记者 周利朔 欧惠兰)记者15日从广西桂林市资源县宣传部门获悉,5月13日至14日广西桂北普降强降雨,致使资源县车田乡田头村出现了泥石流的地质灾害,3座民房被冲毁,造成3人死亡。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5月13日晚至14日凌晨,广西桂北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的降雨过程,降雨主要在漓江上游及资源、恭城瑶族自治县。5月13日晚11时许,泥石流冲毁资源县车田乡田头村民房3座,造成3人死亡。

  据了解,漓江桂林水文站14日13时12分出现洪峰水位145.53米,流量为1920立方米/秒,仅低于防洪警戒水位0.17米。是今年入汛以来,漓江市区段水位第二次临近警戒线。桂林防汛部门初步统计,目前桂林市有3个县(区)11个乡(镇)的1.834万人受灾,倒塌房屋34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11千公顷,成灾0.5千公顷;公路中断1条,损坏堤防9处,损坏灌溉设施24处。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为1320万元,其中水利设施损失730万元。

  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迅速对防汛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重点检查水库大坝、溢洪道、放水设施的运行情况,注意检查各水库是否有透水、漏水的隐患,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处理。各级防汛办和水库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督促水库值守人员履行职责,以便及时发现问题、确保水库安全度汛。特别是要加强对山洪地质灾害的监控,对学校、旅游景点加大度汛安全管理,并按照防洪预案的要求,准备抢险队伍和物资,一旦险情发生立即组织抢险,确保将损失减至最低。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