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察隅交通、通讯、供水、供电基本恢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察隅交通、通讯、供水、供电基本恢复
2010年05月15日 15:1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西藏林芝地区行署获悉,经过全力抢险,截至14日,遭受暴雨雪灾害的西藏察隅全县交通、通讯、供水、供电基本恢复,受地质灾害威胁的256户1536名群众已被转移,并得到妥善安置。抢险救灾工作目前仍在紧张进行中。

  据林芝地区行署秘书长扎西达杰介绍,4月22日西藏察隅县发生暴雨雪天气引发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导致察隅全县范围内受灾。灾害导致全县交通瘫痪,6个乡镇中5个乡镇通讯中断,全县9座电站全部无法正常供电,5个乡镇的56个行政村断电。农村人畜饮水及乡镇供水设施共130处(点)损坏。

  初步统计,截至5月14日,灾害造成5人死亡,1人失踪。受灾2745户13868人,占全县农牧区总人口的58.3%。全县房屋损毁213间,256户1536名群众受到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威胁。58个行政村的887公里农村公路损毁严重,泥石流、滑坡、塌方等在省道和乡村道路上形成土石量逾百万立方米。

  扎西达杰介绍,灾害发生后,按照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林芝地区对抢险救灾工作的总体安排和部署,察隅县干部群众联合驻察工作组克服近期持续降雨且降水量大的不利因素,全力以赴、抓紧时间开展各项抢险救灾工作,目前抢险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截至目前,全县6乡镇移动通讯全部恢复,通讯联络基本正常。农村灌溉、人饮工程基本恢复通水。县城通往各乡镇的公路基本贯通。除5个村的供电还在抢通外,已有52个村恢复供电。、

  林芝地区民政部门调运的救灾物资帐篷220顶、粮食16吨、棉衣1150套、棉被1200床、小型发电机10台、大茶50条和慰问金14400万元都已全部运抵并陆续发放。农牧部门也已将80吨牲畜饲料、850公斤玉米种子、10吨化肥和价值5万元的兽药全部调运到位。(记者文涛、尕玛多吉)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