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朴方:让更多农村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邓朴方:让更多农村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2010年05月15日 18: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残联名誉主席邓朴方15日来到北京昌平区小汤山镇,考察扶贫助残基地,慰问在基地劳动和通过基地辐射作用带动就业的残疾人。他强调,2010年是《农村残疾人扶贫开发计划(2001-2010年)》执行的最后一年,要认真总结经验,把农村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作为工作重心,让更多农村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今年5月16日是第二十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加大扶持与救助力度,帮扶农村贫困残疾人”。邓朴方向全国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属和残疾人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在扶贫助残基地的种植大棚和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实习大棚,邓朴方与参加劳动的残疾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劳动、家庭收入等情况。当得知在这里工作的20名残疾人职工能够自食其力,获取劳动报酬,并能够按照国家政策享受各项社会保险,生活有所保障时,邓朴方十分高兴,勉励他们继续发扬自强不息、乐观进取的精神,努力改善生活,实现人生价值。

  邓朴方指出,《农村残疾人扶贫开发计划(2001-2010年)》执行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重视和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已有约1000万贫困残疾人解决了温饱,脱离了贫困,这是十分了不起的成就。但是也要看到,残疾人扶贫工作任务仍然十分艰巨,要认真总结10年来农村残疾人扶贫开发工作的经验,带动更多残疾人走出贫困。

  邓朴方强调,当前,我国正在积极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其中,对农村残疾人的保障和服务是工作重心。希望随着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有更多农村残疾人享受到国家发展进步带来的实惠。(记者贾楠)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