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水自北向南冲刷广东 穗7小时三挂警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强降水自北向南冲刷广东 穗7小时三挂警报
2010年05月15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5月15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 广东省气象部门15日称, 继5月7日、5月9日之后,5月14日早晨,强降水云带开始影响广东粤北,午后到夜间,粤西北、粤中、珠江三角洲等地区先后出现了暴雨,部分市县出现大暴雨。广州市发布了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红色预警信号。

  5月14日,受低压槽影响,广东自北而南在五月内第三次遭受暴雨袭击。广州市更在傍晚五点多到晚上十一点多的七个小时内,三次发布黄色、橙色和红色暴雨预警信号。

  一周内,广州连续出现了三场大暴雨,而且雨量雨强极大,总雨量已超过400毫米,约占广州年雨量的1/4。据统计,自实施预警信号制度以来,广州市总共才发布过3次红色暴雨预警信号,这一周就占了2次。专家认为,暴雨出现的频率和强度,都属历史罕见。

  根据广东省各地气象站网的监测,5月14日8时~15日8时,韶关、清远、广州、佛山、阳江等地出现了大暴雨,全省平均雨量30.9毫米,其中有111个自动气象站录得超过100毫米以上的雨量。广州南湖乐园录得全省最大雨量235.8毫米;有198个自动气象站录得50~100毫米,有190个自动气象站录得25~50毫米。

  全省实时资料显示,5月14日早晨到15日凌晨,广东全省共有57个市县发布暴雨预警信号,黄色32站次,橙色19站次,红色6站次;有11个市县发布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广州市三防办初步统计,暴雨导致38个镇街、34条行政村、559人受灾,中心城区陆续接到内涝报告共52宗,其中21个路段或地区出现积水,两处地下车库出现短暂进水险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