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戍边官兵爱民固边谱警民关系新篇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阿里戍边官兵爱民固边谱警民关系新篇章
2010年05月15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拉萨5月15日电 (闫峰 田伟)西藏自治区阿里公安边防支队数十年如一日,在保卫边防的同时,积极开展爱民固边战略。事实显示,这些戍边官兵的工作达到了巩固边防的目的,更赢得了当地民众的赞扬。

  阿里位于藏北高原西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含氧量不足内地三分之一,素有“世界屋脊的屋脊”、“青藏高原上的高原”之称。由于长期受恶劣自然环境的影响,这里的群众生产生活十分艰苦。

  来自阿里公安边防支队的消息显示,尽管自然条件艰苦,但在此戍守边防的阿里边防支队近千名官兵,几十年如一日,抗冰雪严寒,扎根高原,无私奉献,实施爱民固边战略,谱写了警民关系新篇章。

  戍边守边、维护稳定是边防部队首要任务。消息显示,针对辖区社会治安现状,阿里达巴边防派出所建立打、防、控体系,在边境一线,加强警民联防,并设立了3个边境流动报警站。在各村庄,建立了以派出所为领导、责任区民警为中坚、治保主任为纽带、治保会和治保小组成员为骨干、联防队员为基础的“五级防范”管理体系,加强了对辖区社会面的管控。

  2009年12月,达巴边防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巴桑报案称,他家里的 30余只羊被盗。接报后,由于该牧业点路远雪大,派出所赶到现场已是第二天清晨。为了取得第一手资料,民警们冒着零下20多度的严寒逐户走访,寻找线索。在取得大量证据后,民警们又连续奋战2个昼夜,终于找到了巴桑被盗的30余只羊,并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守边同时开展民族团结工作,是守边部队重要工作。阿里班公湖公安边防派出所多年来坚持照顾该乡留守老人。派出所将乡上需要得到帮助的老人制定出值班轮流表,规定每天早中晚都要去看一次老人,帮助做一些家务,此举令各族群众感动不已。

  部队官兵结合当地实际开展的技术帮扶也得到民众欢迎。1999年,阿里边防支队霍尔边防工作站(霍尔边防派出所前身)成功种植出高原新鲜蔬菜后,支队多方筹集资金在全支队范围进行推广种植,同时,引导和帮助辖区学校和农牧民群众进行种植,如今霍尔乡已有10多户群众以种植出卖新鲜蔬菜为主要经济来源,此举不仅让牧民吃上新鲜蔬菜,还增加了经济收入,被牧民誉为“绿色革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