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女军官12年情系英雄老前辈“沂蒙六姐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二炮女军官12年情系英雄老前辈“沂蒙六姐妹”
2010年05月15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5月15日电 (蔡瑞金 张芹洪)第二炮兵某部女军官彭悦12年情系“沂蒙六姐妹”的事迹,经她家乡山东临沂的媒体报道后,在沂蒙革命老区广为传颂。

  “沂蒙六姐妹”是革命战争年代在沂蒙老区涌现出的一个女英雄群体,电影《战争中的女人——沂蒙六姐妹》就是以这6个人为原型。

  彭悦与“沂蒙六姐妹”的故事,还得从十几年前说起。从小听着六姐妹的故事长大,当彭悦1996年入伍成为一名女兵时,见见英雄老前辈的愿望越来越迫切。1998年,入伍刚两年的彭悦第一次回山东临沂探亲,专程赶赴临沂市蒙阴县野店镇烟庄村看望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实现了多年的心愿。从此,彭悦与“沂蒙六姐妹”结下了深深的情缘。

  12年来,每次她回家探亲都要去看望“沂蒙六姐妹”,陪“六姐妹”中健在的老人聊天,为她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听老人讲述战争年代的革命故事,成了生活中的“忘年交”。2002年,“六姐妹”之一的杨桂英老人身患癌症,彭悦为老人办理了住院手续,并悉心照顾老人。2004年杨桂英病情恶化,已经神志不清了,但当穿着军装的彭悦来到病房时,老人一眼就认出了她,口中不断重复着彭悦的名字。老人弥留之际,彭悦围在病床前忙前忙后。得知事情真相,病房里的人都为之感动不已。

  后来,彭悦提干上军校、攻读研究生,还每年都去看望“六姐妹”,给同学讲“沂蒙六姐妹”拥军支前的故事,班里的同学纷纷加入关照“沂蒙六姐妹”的行列,学校还专门组织去看望慰问“沂蒙六姐妹”。

  今年春节因工作需要,彭悦无法回家过年,但她依然掂念着“沂蒙六姐妹”,特意从北京汇款,让母亲买了营养品和新衣去看望3位健在的奶奶和其他几位已故老人的亲人。

  彭悦珍藏着几十双鞋垫,那是“沂蒙六姐妹”一针一线缝制的。她自己省吃俭用, 连女孩子最喜爱的化妆品都舍不得用,却为“沂蒙六姐妹”送去了价值4万多元的慰问品。而她在付出的同时,自身也在不断成长。当兵期间,她每年都被评为优秀士兵、业务标兵、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还立过两次三等功。如今,她已经由一名普通的战士成长为一名中尉军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