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玉树灾区20名孩子海口开心“DIY”蛋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通讯:玉树灾区20名孩子海口开心“DIY”蛋糕
2010年05月15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一小女孩操起制作蛋糕工具时,开心的笑了。 付美斌 摄
图为认真对待制作蛋糕的每一环节。 付美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海口5月15日电 题:玉树灾区20名孩子海口开心“DIY”蛋糕

  作者 付美斌

  “五角星代表着解放军叔叔。祝所有在今天过生日的解放军叔叔们生日快乐!”

  正在此间进行心灵呵护之旅的玉树地震灾区20名孩子,15日下午与来自海口爱心家庭的20名孩子一起“DIY”(Do It Yourself)蛋糕,11岁的藏族孩子尕松求让如是说,稚嫩的脸上露出真诚的感激。

  尕松求让与海口市第25小学校的程书凯同学,合作在蛋糕作了一个人头像,人像头上还有一枚五角星,“我们地区发生地震后,都是解放军叔叔冲在最前面,只要在灾区,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下午4时左右,参观完海南省博物馆后,身着绿色T恤、头戴白色鸭舌帽的20位玉树灾区孩子,与来自海口爱心家庭的20位小学生一起手拉着,兴致勃勃地来到海口上帮百汇城爱侬浓蛋糕店。“店内为每个孩子准备了一个五寸双层蛋糕,还有用来制作蛋糕的水果、奶油等材料。”爱侬浓蛋糕店五六名服务员忙碌着指导孩子们做各式各样的蛋糕。

  孩子们先是穿上围裙,洗手后操起做蛋糕的工具,把蛋糕涂上一层奶油后,开始在奶油层上喷涂各自想要的图案。来自玉树红旗小学的公措,用黑色奶油画一座房子,“我愿望每个人都能在自家的房子内开心地生活着。”今年只有11岁的公措说,玉树发生地震后,有好几位同学家的房子被震倒了,现在他们只能暂住在帐篷里生活。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温暖玉树•阳光行动”海南心理呵护之旅的玉树灾区的孩子们,个个心灵手巧,有的在蛋糕上画着心型图案,表示着各族人民与玉树灾区人民心连着心,有的把自己的名字和一起制作蛋糕的小朋友名字写在一起,表示着两人已成为要好的朋友……

  心理辅导老师王海玲告诉记者,经过当天一上午的心理辅导活动,孩子们已基本还原活泼调皮的天性,表现得积极好学,在做辅导活动时,还教心理老师们说简单的藏语。“孩子们来到海口后,并没有陌生的感觉。也许是好的环境给了他们一个好的心情。”来自玉树红旗小学的李老师如是说。

  半小时不到,孩子们全都制作好蛋糕,经过包装,提着自己制作的蛋糕,手拉着手向饭店走去,一起分享快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