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正华:只要坦诚沟通 中印关系必将顺利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蒋正华:只要坦诚沟通 中印关系必将顺利发展
2010年05月15日 2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张蔚然)“第二届中国-印度论坛”1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印度友好协会会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蒋正华表示,只要坦诚沟通、互信互谅、平等协商解决问题,消除不必要的误解,中印两国关系必将得到顺利发展。

  该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印度友好协会举办。论坛邀请印度学者和外交官、中国学者和外交官、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印度问题学者、企业家,以及中外多家媒体记者一起,增进彼此了解、友谊与共识,以更好地发展中印关系。

  蒋正华表示,中印历史和文化传统不同,社会制度和意识形态各异,两国各有自己的发展战略,因此,两国在一些问题上存在不同看法,利益有时发生摩擦是正常的。

  今年是中印建交60周年。蒋正华说,60年来,中国与印度之间虽然经历了曲折,但睦邻友好合作始终是主旋律,增进了解、加强交流始终是中印关系发展的不变主题。通过20国集团、“金砖四国”等多边机制,中印在气候变化、国际机制改革等重大国际问题上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相互间合作的深度与广度也在不断延展。

  他说,目前中印双方每年互访只有50多万人次,对于比邻而居的25亿人口是远远不够的。双方媒体在促进中印互相了解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某些媒体对个别相关事务有意或无意的误读,有时也在中印两国人民之间产生了误解和距离。

  印度驻华大使苏杰生表示,相对而言,两国关系正处于良好的阶段,通过举行多种活动和典礼,我们正在庆祝印中建交60周年。在国际组织和论坛,印度和中国显示出越来越强的合作能力,要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包括实现更广泛的接触、通过建设性对话共同处理两国关系中的双边、区域性、全球性问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