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约有3.74亿个家庭 和谐家庭建设成民生需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约有3.74亿个家庭 和谐家庭建设成民生需要
2010年05月15日 2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余湛奕)由全国妇联举办的中国和谐家庭建设与社会发展论坛15日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论坛开幕式发表讲话时表示,中国有大约3.74亿个家庭,人民群众追求家庭和谐幸福的热情日益高涨,和谐家庭建设成为重要的民生需要。

  陈至立指出,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发挥在家庭领域的工作优势,发挥亿万家庭在家庭建设中的主体作用,继续推进以和谐家庭创建为主题的五好文明家庭、学习型家庭、美德在农家、绿色家庭、廉洁家庭、低碳家庭等家庭建设促和谐社会建设;大力倡导以德治家、科学建家、文明立家、学习兴家、和谐保家等文明家庭风尚。

  她说,要实现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目标任务,需要千家万户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家庭和谐幸福能极大地激励广大家庭成员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对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有直接和关键的作用;家庭的和睦与家庭成员的发展,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谐与国家的长治久安。

  她强调,要把和谐家庭创建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加强家庭美德建设;与推动妇女就业创业结合起来;与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结合起来;与做好社区家庭服务结合起来。

  论坛开幕式上,对第七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先进协调组织以及全国创建学习型家庭示范城市(城区)和社区进行了表彰。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发布了“中国和谐家庭建设与对策研究”调研成果,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做了专题演讲,成都、北京、唐山等地做了交流发言。

  此次论坛为期一天半,将就“家庭美德与和谐家庭”、“社会支持与和谐家庭”、“和谐家庭与社会建设”等主题进行研讨。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的有关负责人,一些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全国创建学习型家庭示范城市妇联干部,约200人出席了本次论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