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越南学校”桃李满天下 包括越南现任总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桂林“越南学校”桃李满天下 包括越南现任总理
2010年05月15日 2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越教育合作论坛5月14日至15日在广西桂林举行,期间,越南学校纪念馆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了建成开馆仪式。上世纪50至70年代,越南的一批学校迁到广西,在广西师范大学校址上先后成立了育才学校和“九二”学校,统称为越南学校。 中新社发 张婷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桂林5月15日电 (记者 周利朔)中越教育合作论坛5月14日至15日在广西桂林举行,期间,越南学校纪念馆在广西师范大学开馆。桂林“越南学校”学成者包括越南现任总理阮晋勇、副总理兼教育培训部部长阮善仁等数千名优秀人才。

  在14日举行的越南学校纪念馆开馆仪式上,阮善仁及夫人、越南驻华大使阮文诗及夫人和中国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吴德刚,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达球以及当地政府官员出席。

  据介绍,20世纪50至70年代,越南的一批学校迁到中国广西南宁、桂林等地,在广西师范大学校址上先后成立了育才学校和“九二”学校,统称为越南学校。越南学校为越南培养了数千名各学科优秀人才,为越南的卫国和建国大业做出重要贡献,许多学生后来成了越南的党政官员、知名学者和富有成就的企业家,其中,越南国家部级以上的官员20多名,包括现任越南总理阮晋勇。

  越南学校纪念馆由原越南学校部分校舍改建而成,设有育才学校和“九二”学校陈列室等,并建有越南研究中心和越南留学生活动中心。

  阮善仁在开馆仪式上说:“越南学校的成立是中越友谊历史上的重要事件,我们越南的留学生遍布世界各地,但是世界上只有中国广西桂林有一所越南学校纪念馆。越南学校纪念馆是中国和越南的共同财富,感谢广西师范大学老师们对越南留学生的教育和培养。越南和中国一衣带水,是友好邻邦,两国共一个太阳,共一个月亮,共一条江河,共一个海洋,睦邻友好,朋友同聚,千年幸福!”最后这段话,阮善仁用流利的汉语讲述,引起了现场热烈而长久的掌声。

  当天,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枬分别与阮善仁、越南教育培训部副部长阮氏义、越南学校校友代表互赠纪念品。中越领导及嘉宾在越南学校纪念馆广场上种植了纪念树,立下了纪念碑,碑上书写:“中越人民友谊之树常青!——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政府副总理、原阮文追学校校友阮善仁捐种”。

  随后,中越领导及嘉宾参观越南学校纪念馆,展出的实物更是激起了阮善仁的回忆。1967年1月—1968年8月,他就在当年的广西师范大学尧山校区生活和学习。当看到自己在桂林读书时住的学生宿舍沙盘模型,以及自己和同学们的合影等珍贵历史资料时,阮善仁激动不已,对广西师范大学建立越南学校纪念馆表示感谢。参观结束后,阮善仁为纪念馆题词,并与在广西师范大学就读的越南留学生座谈交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