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禁烟令需要执法与舆论相结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评:禁烟令需要执法与舆论相结合
2010年05月23日 10: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面禁烟令”一下达,立即引发了社会的广泛讨论。不少群众认为公共场所禁烟乃大势所趋、大快民心,也有市民认为禁烟令或许最终只是“一纸空文”。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在禁烟和控烟方面上海应该是走的比较前面,3月1号就开始实施禁烟令,到现在两个多月,应该说监管部门对违规的单位、场所能够进行处罚,但是对违规的个人却有点无能为力,为什么对个人违规无能为力?主要还在于执法的难度,因为抽烟是一个短暂的过程,取证困难,处罚当然也就难以实行。所以现在上海考虑调整相关规定,把对个人违规抽烟的处罚程序加以修改等同于向交通警察处罚违章驾驶那样变成一种快速过程,同时更重要的还是需要社会各方面加以配合,特别是在禁烟和控烟的社区要有对违规着进行约束的舆论空间,这样把执法和舆论结合在一起,禁烟令对违规个人才能产生真正的效应。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