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名嘴王志被免去副市长 观众喊其回来“面对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原名嘴王志被免去副市长 观众喊其回来“面对面”
2010年05月23日 11:2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央视名嘴王志结束了在丽江为期一年半的副市长挂职,回到了北京。他离开丽江后的去向,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王志原是作为中组部、团中央组织的赴西部“博士服务团”成员而来到丽江服务的。他的副市长一职,只是一个“挂职”。“挂职”制度实行已久,不仅博士可以挂职,其他公职人员也有挂职锻炼的经历。只是因为是名人,王志的挂职才显得是个事儿。挂职官员那么多,好像没有人去追问他们挂职期间的“政绩”,但是,王志挂职的政绩大小,有人关心,丽江方面也有很官方很稳妥的回应。

  很多人喜欢王志,是因为在主持央视名栏目《面对面》时表现出来的深邃、睿智、犀利、咄咄逼人、直言不讳,句句击中要害,让观众感到痛快,拍手叫好,央视的这档节目,因为有了王志这样难得的主持人而收视率渐长。而身为副市长的王志,在挂职的这一年半中,似乎没有再吸引人们多少眼球,反倒是去年9月,他到重庆卫视举办的一场活动中,兼职当了一回主持人,又一次吸引了公众的注意力。所以,“主持人王志”,才是人们喜爱的王志。“副市长王志”,不过是官场的一个过客。

  按照世俗的价值观,一个人做出了一点成绩和贡献,就要当官,似乎不提拔不足以显示其价值和水平,也显得上级不重视。于是一个农妇因为勇抓小偷,也要给一个副镇长当当。不少学术、学科带头人变身成为官员后,被文山会海所淹没,再也没有时间和精力钻研业务了。这是对人才的重视,还是对人才的埋没呢?王志是名人,是博士,又有过从政经历,他回央视,很有可能被委以重任。睿智的王志能脱俗吗?再当主持人,是不是“掉价”?

  王志有丰富的主持经验,加上一年半的为官经历,让他来做直面现实的新闻节目,再合适不过。

  王志,写本书吧

  在主持《面对面》之前,王志担任央视《新闻调查》记者时,已经表现出他的功力。采访看似不温不火,提问一个接着一个,不多时就把他的采访对象——一些失职、渎职的官员——问到张口结舌。当《新闻调查》记者那几年里,王志可说是阅官无数。带着这样的经历进入官场,担任官职,王志当有自己的观察、体验与思考,如果能把这些写成一本书,会很有价值。

  王志——当然是我们过去熟悉的那个王志——比很多央视名嘴都有理由写书,更有责任写这本书。社会给了你当副市长的机会,你在任上有多少政绩,其实人们并不一定苛求,因为你毕竟不是官员,你在公众心目的形象,是一个新闻人,一个有责任感、正义感和人文关怀的新闻人。在当副市长的那几年里,他的新闻人的意识,一定还睁着眼睛;也就是说,当副市长那几年,是王志的一次特殊的“采访”经历。采访回来,总该拿点东西出来吧!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