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级大风影响洋山港 海事部门为过往船只保驾护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9级大风影响洋山港 海事部门为过往船只保驾护航
2010年05月23日 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5月23日电(许正兵)9级大风23日晨影响上海洋山深水港,此间海事部门积极应对,为300多艘次过往船只避风、作业等保驾护航。

  据舟山气象台今晨6时预报,洋山海域出现7级西北风,阵风8-9级,海面浪高达到4-5级。受大风影响,目前,洋山海区有197艘次进出港船舶(客轮52艘次、集装箱船20艘次、其它船5艘次)及120多艘次过境船舶航行受到影响。上海海事局洋山港海事处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指挥航行船舶到锚地避风;从洋山开往嵊泗、岱山、定海等地的高速客轮已经全面停航。

  此次大风具有范围广、风力强、来势快的特点。为确保过往船舶和锚泊船舶安全,上海海事局洋山港海事处采取措施积极应对:一是增派执法人员加强值班,指挥分中心开设大风专台;二是通过VHF高频等方式滚动播发大风信息,提醒过往船舶和锚泊船做好防抗准备;三是协调辖区内搜救力量待命,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件;四是通过VTS等监控设备对锚泊船设定警戒圈,监控锚泊船锚位;五是重点加强对“四客一危”船舶和施工船、运砂船的检查,并要求辖区施工单位停止作业,船舶返港避风;五是通过移动短信平台向相关船舶和单位发送恶劣气象短信通知。

  截至上午十时发稿时,洋山海域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船舶锚泊秩序较好,没有发生走锚事故等。

  目前,海事部门正与气象等部门密切联系,实时监控船舶动态,确保船舶安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