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边防紧急转移500余名暴雨中受困群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厦门边防紧急转移500余名暴雨中受困群众
2010年05月23日 13: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3日凌晨,厦门市突降暴雨,位于沿海低洼地带的何厝、岭兜、前村等社区出现严重内涝,数百名村民被洪水困在家中。厦门边防支队何厝边防派出所官兵冒雨连续奋战6个多小时,紧急转移500余名受困群众,确保了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快来救我们,房子可能会倒塌!”“水很深,我不敢出去!”……凌晨2时许,厦门边防支队何厝边防派出所陆续接到岭兜、前村等社区群众报警求助。

  险情就是命令!该所立即启动紧急预案,组织官兵携带救生衣、绳索、冲锋舟等救生设备赶赴事发现场,帮助转移受灾群众。到达现场后,边防官兵发现一些低洼地被水淹没,街道和数十栋民宅、工厂、店面出现内涝,最深水位高达2.7米,500多名群众被围困。一些群众担心自己的随身物品被大水冲走,始终不愿意转移。为了他们的安全,官兵们一遍又一遍地劝说,直到将他们全部安全转移。同时,边防官兵还准备了大量沙袋、棉被、木板等堵塞门口,以缓解洪水倒灌。

  截至23日8时许,经过连续6个多小时奋战,水位开始逐渐下降,500多名受困人员终于全部安全转移到曙光、前埔小学、居委会等地。 (记者 项开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