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从汶川来”成都军区百车千人感恩玉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我们从汶川来”成都军区百车千人感恩玉树
2010年05月23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5月23日电(鄢银婵)青海玉树7.1级地震过去一月有余,目前灾区的工作重点已从救援转向灾后重建。记者获悉,在灾区人民向往美好新家园的同时,也对活跃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武警官兵们充满感恩之情,一支“我们从汶川来”的抗震救灾队伍则让灾区人民记住了成都军区。

  据悉,玉树地震发生后,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支援玉树抗震救灾工作;在云南边防检查指导工作的军区政委田修思情牵玉树,专门打来电话对军区部队的抗震救灾工作提出要求;军区首长则作出指示:将抗震救灾工作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救人第一,快到快救。

  在四川省军区政委叶万勇看来,参加玉树抗震救灾工作,是四川军民回报社会、感恩全国应尽的责任,“我们来自汶川,我们有抗震救灾的先进经验,能在黄金72小时内挽救更多的生命,我相信这是大多数救援战士的心声。”叶万勇说。

  “时间就是生命,早一秒钟抵达玉树,就可能多挽救一条生命。”全程参与“5.12”抗震救灾工作的成都军区战士们心急如焚,“四川军民报恩来了!”“我们从汶川来!”,一声令下,救援战士携带大批救援物资火速前往灾区。

  记者了解到,地震发生当天,成都军区先后派出9支救援队伍赶去救援,“和时间赛跑”成为每个救援战士的座右铭。

  14日10时05分,四川省甘孜州军分区政委张雅军率军分区机关和独立营官兵向玉树紧急挺进。据战士们介绍,一路上,张雅军多次催促驾驶员“快点,快点,再快点!”时间几乎节约到每分钟、精确到每一秒。

  14日11时35分,四川省石渠县人武部民兵应急连105名官兵向玉树挺进。由于运力有限,6名民兵主动将自家的私家车开到人武部运送民兵到玉树,谢强就是其中之一。记者了解到,谢强的私家车刚买回来准备结婚用,谈起当时的决定,他说:“四川这边遭灾,青海的过来帮助,现在他们有困难,我们隔得最近,应该出一把力,人要知恩图报!”

  14日14时15分,四川省什邡民兵矿山救援队携带液压剪、电锯、气体检测仪等专业救援工具从什邡出发,17时35分从成都双流机场乘飞机从空中赶往玉树。随后,东汽集团派出武装部携带消防救援车及40吨救援物资沿川藏线从陆路向玉树挺进。什邡市人武部副部长李军说:“什邡和东汽遭受巨大损失时,是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让我们挺过来的,现在该是我们报恩的时候了!”

  14日20时10分,四川省阿坝军分区组织军分区医院、民兵医疗队、汶川民兵、黑水民兵共203人向玉树挺进。正在德阳家中休假的军分区政治部副主任乐宏成接到命令后,立即驱车600多公里,在甘孜县境内追上军分区救援队前往玉树救援。乐宏成说:“一定要去,不仅因为我是军分区部门领导,更因为我的家在汶川地震重灾区,去那里就是去感恩!”

  14日23时05分,四川省内江军分区抗震救灾突击队整装待发。准备今年“五一”节结婚的军分区参谋朱万亮主动请缨参战未获批准,朱参谋急得咬破手指写血书坚决要求加入救援队伍。

  ......

  质朴的话语,迫切感恩的心情,成为每个救援战士的写照。叶万勇表示,与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相比,此次救援工作在认识、意识、机制、人员、装备、保障等方面都有很大改进。“感恩让我们奋力救援,最终圆满完成任务,感恩也使汶川和玉树紧紧联系在一起。”叶万勇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