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良玉:应对不利天气影响 保东北粮食生产稳定发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回良玉:应对不利天气影响 保东北粮食生产稳定发展
2010年05月23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3日电 政府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近日在辽宁考察农业生产并主持召开东北地区粮食生产工作座谈会时强调,东北地区要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全面完成今年春耕生产任务,为稳定市场供给、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21日至22日,回良玉深入辽阳、辽中等县考察农业生产。在东北地区粮食生产工作座谈会上,回良玉认真听取了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四省区政府负责同志关于春季农业生产情况的汇报和农业部玉米专家组、水稻专家组有关专家的情况介绍。今年入春以来,东北气温之低、降水之多、春涝之重是多年少有的,给春耕整地和春播带来严重影响。在极为不利的条件下,四省区大力落实抗低温措施,积极开展跨区农机春播作业,抓住近期晴好天气,加快耕播进度,春播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回良玉对四省区春耕备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增强信心,强化各项生产措施,力争全年农业有个好收成。

  回良玉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和部署,细化、实化中央强农惠农政策,全力做好当前的粮食生产工作:

    一要继续扎实抓好春播收尾,加快水稻栽插进度,确保适期栽插。抓住今年旱地墒情好的有利条件,扩大作物种植面积,努力种足种满。

    二要及早开展田间管理,及时查苗补苗,因地因时因苗制宜,调控肥水,促弱转壮,加强病虫害防治。

    三要切实强化农业防灾减灾,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认真研究春播推迟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防范低温冷害、旱涝和早霜灾害,千方百计抢积温、促早熟、夺丰收。

    四要组织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加强技术指导,制定完善各类作物田间管理技术指导意见。特别要针对一些地方早中熟作物品种增加的实际,及时调整技术路线和管理措施,全面加强科技服务。多种形式推广农业技术,提高技术到户率和到田率。

    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生产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