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遭遇第四轮暴雨袭击 一日闪电3615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遭遇第四轮暴雨袭击 一日闪电3615条
2010年05月23日 15: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16分报道,从20号开始的第4轮强降雨使湖南省580万人受灾,17人死亡。从20号晚上开始,湖南省可以说是电闪雷鸣伴着瓢泼大雨,暴雨自北向南向三湘大地展开强攻。

  这轮强降水主要分布在湘中以北地区。全省有388个乡镇降下暴雨,45个乡镇降下大暴雨。最大日降雨量为安化县龙塘133毫米。据省雷电预警中心统计,21号省内上空共出现3615条闪电。

  因为受降雨影响,湘中部分区域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可能性大预报等级未四级。所以益阳安化、桃江县,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纷纷紧急启动山洪灾害防御Ⅱ级响应和防汛Ⅲ级响应。

  从今天(23号)开始,湖南省将有4天左右的晴好天气。湖南省要求,防汛工作仍不可松懈,更不可麻痹大意。湖南省气候中心赵福华介绍, 5月下旬至6月上旬前期,湖南省的过程性降雨量增多,出现暴雨洪涝的频次增大,历史上也曾出现暴雨洪涝灾害。 (记者张毛清)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