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昆铁路脱线事故造成19死71伤 线路今晚8点抢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沪昆铁路脱线事故造成19死71伤 线路今晚8点抢通
2010年05月23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3日下午14时,距离沪昆铁路客运列车脱线事发已经12小时,近万名武警、消防、医护、交警、特警仍在事故现场紧急救援,被埋车厢已经清理完毕,由于车厢受到严重挤压,里面可能还有遇难者遗体尚未取出。 中新社发 艾永全 摄


 

    5月23日2时10分,因连日降雨造成山体滑坡掩埋线路,由上海南开往桂林的K859次(编组17辆)旅客列车,运行至江西省境内沪昆铁路余江至东乡间(K699+700米处),发生脱线事故,机车及机后第1至9位车辆脱线,中断上下行线路行车,目前各级有关人员正在现场进行全力救援,伤亡人数还在进一步确认,事故现场正在进一步清理中。 中新社发 何江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南昌5月23日电(刘占昆 张见悦)南昌铁路局23日傍晚最新消息,当天凌晨2点10分发生在沪昆铁路的列车脱线事故,已经造成19人死亡,71人受伤,受损的铁道线路预计在当天晚上20点可以抢通。

  南昌铁路局在该新闻通稿中表示,据事故救援指挥部消息,此次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重伤11人,轻伤60余人,现场救援人员正在全力以赴开通线路,预计当日20时左右可抢通线路。

  据铁路部门介绍,5月23日2时10分,因连日强降雨造成山体滑坡,由上海南开往桂林的K859次(编组17辆)旅客列车,运行至江西省境内沪昆铁路余江至东乡间K699+700米处,遭遇泥石流发生脱线事故,机车及机后第1至9位车辆脱线,中断上下行线路行车。 

  事故发生后,正在国外访问的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提前回国赶赴现场。江西省省委书记苏荣、省长吴新雄等主要领导,铁道部有关领导迅速赶赴现场,指挥事故救援,组织抢救伤员。

  据悉,铁路部门及当地政府紧急组织2000余人参加抢险救援。救援人员运用专业的救援设备解救被困旅客。受伤旅客一抬出来,就被等在路旁待命的救护车就近送往医院救治,同时展开现场清理和线路修复。目前,已将8个脱轨车辆清理出现场,滞留旅客全部疏散转运完毕,所有受伤人员已全部救出,就近送往当地医院紧急救治,车上的其他乘客也统一安置到车站附近宾馆休息。

  胡锦涛要求妥善处理江西沪昆铁路列车脱线事故

  沪昆铁路恢复通车 旅客全部安排乘坐其它列车

  沪昆线受损铁路已经修复通车 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