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要求妥善处理江西列车脱轨事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要求妥善处理江西列车脱轨事故
2010年05月23日 20:17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3日凌晨2时许,由上海开往桂林的K859次(编组17辆,载568人)旅客列车,运行至江西境内沪昆铁路余江至东乡间(K699+700米处,即东乡县孝岗镇)时,遇到山体突然滑坡,发生脱轨事故,导致机车及机后第1至9位车辆脱线,中断上下行线路行车。据初步统计,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71人受伤治疗,其中重伤11人,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事故发生后,胡锦涛总书记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抢救受伤人员,妥善处理善后,尽快恢复正常运输秩序。张德江副总理也作出批示,对事故救援和善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凌晨接到事故报告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苏荣、省长吴新雄在第一时间作出指示并立即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指挥抢救。省委副书记王宪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智勇,副省长洪礼和也随同赶赴现场。

  苏荣书记、吴新雄省长在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工作和到医院看望慰问受伤人员后,立即在医院召开会议,对进一步做好事故抢险救援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苏荣、吴新雄同志指出,要迅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张德江副总理的要求,全力协助做好救援和善后工作。当前最重要的是全力以赴抢救伤员,省卫生厅要在全省调集最好的医生、最强的力量,尽最大的努力抢救伤员,把减少新的伤亡作为第一位的工作。要全力配合铁路部门做好善后工作,当地政府要协助铁路部门迅速确认伤亡旅客身份,做好旅客财物登记和伤亡人员家属的接待安抚工作。全力协助安置滞留旅客,保证他们有饭吃、有水喝、能休息,并尽快疏散到目的地。对因铁路中断造成的沿线车站的滞留旅客,当地政府要全力配合帮助疏导。武警、公安、消防要积极配合铁路部门全力抢修,尽快恢复通车。要全力维护当地的社会治安和生活秩序。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成立“5?23”列车脱轨事故救援协调指挥部,由洪礼和副省长担任现场总指挥,省政府秘书长谭晓林坐镇省政府应急指挥中心调度协调,全力配合铁路部门处理好事故的救援和善后工作,确保应急及时、配合到位、救助有力。随即,吴新雄省长根据苏荣书记的指示,作了具体部署。

  截至发稿时,铁路轨道上的障碍已清理完毕。铁路部门正在维修电缆、加固路基,尽最大努力尽快恢复通车。(记者 任江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