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信众云集法门寺 参加浴佛系列法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内外信众云集法门寺 参加浴佛系列法会
2010年05月23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5月23日电(记者 冽玮)5月21日(农历四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诞辰吉日,安奉着世界唯一释迦牟尼佛真身指骨舍利的法门寺文化景区,从21日起至23日举行盛大的浴佛系列法会。吸引了来自海内外各地3000余信众。

  法门寺始建于东汉恒灵年间,因珍藏佛指舍利而闻名于世。佛指舍利历经盛唐八帝六迎的隆重盛典后,珍藏于法门寺地宫达1000余年。为更安全、有效地保护和供奉佛指舍利,陕西有关方面在唐代皇家寺院法门寺遗址区内建设了合十舍利塔。2009年5月9日,佛祖释迦牟尼真身指骨舍利被永久性供奉在新落成的合十舍利塔地宫。该塔由台湾著名建筑设计大师李祖原策划设计。

  21日7时40分,在佛教圣地佛指真身舍利道场法门寺,来自海内外各地善信3000余人已在大雄宝殿及广场整齐列队。释迦牟尼太子金像在香花灯仪仗队的迎请下,及钟鼓齐鸣的庄严氛围中,从佛指舍利宝塔地宫缓缓恭迎至大雄宝殿。五尊释迦牟尼太子像在两序仪仗队,幢幡高树、香花供养、宝盖高擎及钟鼓齐鸣的氛围中,庄严隆重地恭迎至大雄宝殿。浴佛法会现场气氛祥和、庄严、隆重,一直持续到下午3时。

  21日晚19时15分,传灯仪式开始,在法门寺的大雄宝殿广场, 智超法师手捧“心灯”随后在佛前点燃宝灯,信众们一一续燃了传灯者手中的莲花灯,藉此譬喻佛法相传不歇,得以燃起人人内在不灭的心灯。至此,与会大众灯灯皆燃。在黑暗中燃起光明和希望。

  22日,在法师们和佛旗护旗居士的带领下,上千名信众整齐地向法门寺文化景区标志性建筑——合十舍利塔前进。在佛陀思想的指引下,三步一叩地向前。虔诚的步伐也带动了诸多在此游览的游客,他们也纷纷加入到这样一支队伍中,在“南无本师释迦牟利佛”的称号中,许下“不为自身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宏愿,在佛陀的关护加持下,得愿所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