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多座水库出现险情 国家防总工作组急赴灾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多座水库出现险情 国家防总工作组急赴灾区
2010年05月23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5月23日电(何柳斌 廖金源)据江西省防办23日发布的消息,持续暴雨洪水导致江西多座水库出现险情,新余一中型水库溢洪道山体塌方,另有宜丰县何塘水库垮坝,暂无人员伤亡情况报告。国家防总已紧急派出工作组赴江西指导防汛救灾。

  据介绍,5月20日至21日,江西省宜春、新余市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0日20时至22日8时,宜春市平均降雨量97毫米,新余市108毫米。强降雨导致部分小型水库出险,其中宜春市9座、新余市2座。新余市石牛滩中型水库溢洪道山体塌方。宜丰县何塘水库(小二型)垮坝,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22日晚,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获悉江西多座水库出险,一座小(二)型水库垮坝后,对江西水库抢险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对已垮坝水库要做好善后工作,并认真分析原因,防止类似事件再发生;对已出险水库要全力抢险,尽量降低出险水库水位,减少水量,解除险情;对所有水库的应急抢险方案和人员转移预案进行重新审查,并加强水库大坝巡查。一旦出现较大险情,要提前转移下游群众,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

  江西省省长吴新雄也要求各地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加强危险地带、特别是病险水库的监测和巡查,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掌握防汛抗灾的主动权。江西省防总也下发紧急通知,严令各地立即组织对辖区内所有水库安全度汛进行专项排查。并要求所有出险水库必须严格按照报送规定及时上报,对没有及时上报的,将根据防汛纪律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严肃处理。

  据了解,国家防总23日已派工作组赴江西协助指导防汛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