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向玉树地震灾区捐赠两套净水设备和医疗器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美国向玉树地震灾区捐赠两套净水设备和医疗器械
2010年05月23日 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5月23日电 美国政府向玉树地震灾区提供的两套高性能净水设备,于23日由Etihad国际航空运输机EY9931将这两套净水设备从阿布扎比运抵成都双流机场。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大维.布朗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接收了这两套净水设备,并委托四川省外办将其转交玉树地震灾区。在机场转交仪式上,总领事说:“美国政府和美国人民将会不断地支持和援助灾区的重建工作。”

  据介绍,每套净水系统可为上万人提供人均每天15升的饮用水。这种设备可在气温50度,湿度100%,刮风,沙尘的情况下继续工作, 净水设备可以每周工作7天,每天12个小时,连续运转几个月。每套系统都固定在各自的拖车上,可根据需要独自安装在不同的地点。每套净水系统价值55000美金,不包括运输费用。

  除捐赠净水设备外,美国政府还准备向玉树地震灾区捐赠价值10万美金的医疗器械。预计这些医疗设备将于5月25日到达成都。这些医疗设备包括血气分析仪,多功能水测试仪,婴儿救助台,婴儿保暖箱,手提除颤起搏议。

  美国政府是通过美国发展署援外赈灾办公室(OFDA)向玉树灾区捐助这些净水设备和医疗设备的。 在4月14日玉树地震后,美国政府立即向中国红十字会和青海红十字会捐赠了10万美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