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网上看河南”启动 传统农业大省加速转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九届“网上看河南”启动 传统农业大省加速转身
2010年05月24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4日电(马学玲)第九届“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24日上午启动,全国50多家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及部分知名商业网站共计100余人云集河南,之后一星期将奔赴郑州、开封、洛阳、周口等10个省辖市展开全方位网络报道。

  作为传统农业大省,河南省粮食产量逐年稳步攀升。2004年以来,全省粮食总产连续跨越850亿斤、900亿斤、1000亿斤3个台阶,2009年达到1078亿斤,连续4年稳定在1000亿斤以上,连续6年创历史新高,连续10年居全国首位,每年调出300亿斤原粮及加工制成品,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保障粮食增收的同时,河南近年来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目前,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19101家,年销售收入超亿元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近500家,已初步实现“国家粮仓”向“国人厨房”的重大转变。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焕然表示,新世纪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河南在加快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放在突出位置,成功实现了由传统农业大省向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有影响的文化大省的历史性转变。

  河南全省生产总值2009年达到19367亿元,居全国第五位;全部工业增加值达到9858亿元,居全国第五位;规模以上工业利润达到2377亿元,居全国第四位。

  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河南近年来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并取得积极成效。“十一五”前四年,全省单位生产总值能耗累计下降17.03%,已完成“十一五”节能目标的83.7%。另外,提前一年完成国家下达河南的主要污染物减排目标。

  8年前,河南首创网上采风活动,创新性地于2002年举办全国首届“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随后,每年一届,每届一个主题,至今已经成功连续举办八届,今年为第九届,该活动已成为河南对外宣传的重要载体。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