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博会将探讨两岸共同编制专项科技合作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科博会将探讨两岸共同编制专项科技合作计划
2010年05月26日 0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 杜燕)第13届北京科博会将于今年5月27-31日在京举办,除了发布台湾精品“金质奖”和“银质奖”外,福建展团将重点展出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合作基地项目,同时举办座谈会推动两岸共同编制专项科技合作计划。

  第13届北京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佘运高25日在一场发布会上介绍,连续数年登陆科博会推介新品的台湾精品展,将在会上发布获今年台湾“金质奖”与“银质奖”的精品,来自台湾42家厂商的178件顶级品牌消费电子和资讯技术产品,将展示台湾精品的创新价值,其中包括华硕首次推出的全球第一台双核心行动影音1201N小本电脑。香港理工大学、纽曼、联想、京东方等都将带来其最新的研究成果;紫光清投还将在展会现场特别举办新品发布会。

  同时,福建展团将重点展出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合作基地项目,同时在京举办“创新科技体制机制,推动对台科技交流合作先行先试座谈会”,推动两岸共同编制专项科技合作计划,促进闽台在中医药、太阳光电、汽车电子等高新技术领域的深度对接。

  他还指出,本届论坛最大热点是“低碳”,最大亮点是将世界性话题与中国创新实践结合,即探寻后危机时代中国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的焦点和瓶颈问题及解决方案。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生物多样性、世界城市、工业化信息化两化融合都将是今年科博会的主要议题。

  据悉,本届科博会将围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主题展开,凸显自主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低碳绿色经济三大核心内涵,涵括主题报告会、6万平方米的高新技术展览会、8个专题论坛峰会和5场项目洽谈推介活动。同期将举办20多位世界500强企业首脑参加的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