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全军法院将集中清理涉诉信访积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全军法院将集中清理涉诉信访积案
2010年05月26日 09:05 来源:人民法院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解放军军事法院在广东省湛江市召开全军法院工作会议,其中一个重要内容是部署全军法院开展为期2年的集中清理涉诉信访积案活动。

  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的意见》下发以来,各级军事法院高度重视、扎实工作,创新信访工作机制,化解了一大批涉诉信访案件。但由于各种原因,还有一些积压的案件未能化解,军队和国家机关仍不断接到当事人来信来访。为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维护安全稳定和当事人合法权益,按照中央政法委和最高人民法院的部署要求,解放军军事法院结合实际,在全军法院系统开展为期2年的涉诉信访积案清理活动。这次清积活动以“创新机制、综合施策、依法处理”为原则,针对历史老案多、重信重访多、越级来信来访多的特点,以建立和完善涉诉信访案件终结、诉访分离、听证、救助等制度机制为抓手,采取集中梳理、制定方案、化解息诉、疏通出口等步骤进行,努力实现“合理诉求解决到位,错误瑕疵纠正到位,思想教育疏导到位,实际困难帮扶到位,稳控措施落实到位”。(翟伟中)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