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新一届市委常委亮相 宣言:干干净净干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深圳市新一届市委常委亮相 宣言:干干净净干事
2010年05月26日 09:5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共深圳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昨日胜利闭幕

  昨日上午,历时两天半的中共深圳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落下帷幕。本次党代会上,通过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代市长王荣所作的工作报告,审查并批准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委委员75人,市委候补委员14人,市纪委委员39人。

  大会闭幕后,中共深圳市委五届一次全体会议和市纪委第一次会议于昨日下午在市民中心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常委会和市纪委常委会。

  昨日下午5时多,备受关注的新一届深圳市委常委终于正式产生。13名市委常委与记者作了简短的见面,其中,王荣当选深圳市委书记, 许勤、王穗明当选为深圳市委副书记,张思平、李铭、周林祥、蒋尊玉4人成为新晋市委常委。

  第五次党代会昨日闭幕

  昨日上午11时,大会闭幕式在市民中心举行。大会应到党代表480,实到477名,因事、因病请假3名,符合规定人数。昨日的闭幕大会上,全票通过王荣代表四届市委向大会所作的《努力当好科学发展排头兵,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的工作报告,并全票通过了市纪委工作报告。

  王荣在闭幕词中指出,本次党代会总结了改革开放30年来的创业发展历程和基本经验,确立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描绘了未来城市发展的美好蓝图。王荣特别提到,把美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需要当代特区人为之付出更多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在深圳市第五次党代会闭幕之后,当天下午还召开了市委五届一次全体会议和市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分别选举产生了市委常委,市委书记、副书记,选举了市纪委书记、副书记。

  新市委常委与媒体见面

  昨日,经过市委五届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新一届市委常委终于产生。根据安排,13名新当选的常委与媒体记者做一个简单的见面。

  据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代市长王荣介绍,13名市委常委由刚刚召开的市委五届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除自己当选为市委书记外,其余12个常委分别是:许勤、王穗明、戴北方、王京生、吕锐锋、王毅、陈应春、王小毛、张思平、李铭、周林祥、蒋尊玉。

  记者注意到,与四届常委名单比较,在新当选的13位市委常委中,张思平、李铭、周林祥、蒋尊玉4人为市委领导班子的“新面孔”,其余基本属于留任。昨日,12名男常委,全都身着西装皮鞋,打着领带,新当选的市委副书记王穗明是唯一的女常委。

  书记感谢媒体报道

  在见面会上,王荣代表新一届市委常委会感谢全体市委委员的信任,感谢全市人民的信任。王荣说,同时感谢各大媒体对党代会做了及时的报道,给各方面的工作给予关心和支持。

  “从现在起,新一届市委常委正式接过了领导深圳发展的重担,受命于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的关键时期,我们深感使命的光荣和责任的重大。”王荣说,“我们要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继续发挥好窗口、试验田的作用以及排头兵和示范区的崇高使命。”

  中共深圳市第五届市委名单

  深圳市委书记:王荣

  深圳市委副书记:许勤、王穗明

  深圳市委常委:王荣 、许勤、王穗明、戴北方、王京生、吕锐锋、王毅、陈应春、王小毛、张思平、李铭、周林祥、蒋尊玉

  市委领导宣言

  “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王荣表示,新当选的市委常委将一定牢记执政为民、坚持真抓实干,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执政理念,不断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王荣说:“我们一定做到廉洁自律、坚持干净干事,树立廉洁从政理念、增强拒腐防变意识,严守纪律、严于律己,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干事,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带头落实《廉政准则》各项要求,带头管好自己、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作廉洁从政的表率。”

  新常委的产生过程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第五次党代会共有党员代表480名,有475名代表参加了预选会。在预选大会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深圳市第五次党代会选举办法。根据选举办法,深圳市第五次党代会,选举产生市委委员75名,市纪委委员39名,市委候补委员14名。

  预选选举结果经主席团会议确认后,名单将提交至昨日的大会正式选举。经过选举,13名市委委员当选为市委常委。

  记者获悉,在预选大会上预选的市委委员、市纪委委员和市委候补委员,实施差额选举,到昨日下午正式选举时,实施等额选举。(阮晓光、钟达文)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