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广州”舰亚丁湾以赛促训提升护航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广州”舰亚丁湾以赛促训提升护航能力
2010年05月26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亚丁湾5月26日电 (曹金平 曹海华)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广州”号导弹驱逐舰护航官兵,连日来在亚丁湾上展开强强对抗,以多种专业技能比武为平台并以赛促训,带动护航能力整体提升。

  作为中国国产新型导弹驱逐舰,“广州”舰有作战、通信、航海等系统的数十个专业。这次比武内容包括双语指挥、海军船艺、舰艇损管等10多个项目,几乎覆盖全舰军事、后勤、装备等各个专业技术领域。比武现场,除较常见的无照明条件下包扎、搬运伤员、穿戴防护器材等科目外,具有海军特色的船艺和损管抢修也全新亮相。

  A suspicious target is found 5 nautical miles on port side(左舷5海里处发现一可疑目标)。Sharpen your vigilance and pay special attention to port side(提高警惕,注意观察左舷)……

  这是“广州”舰航海部门官兵正在进行的英汉双语指挥科目比拼,内容是海上目标的观察与识别。随着护航行动常态化,双语指挥能力已成为官兵能否圆满完成护航任务、深入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因素之一。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将双语训练贯穿到护航任务的全过程,已收到明显成效。

  “广州”舰舰长李平表示,舰上每名舰员都有自己的战位和专业,每个专业之间既相对独立又相互联系。这次比武根据护航任务需要,目的就是以比武竞赛促进舰员个人训练水平的提高,以单兵训练水平的提高带动全舰整体护航能力的跃升。

  在为期3天的专业技能比武中,“广州”舰150多名官兵参加各领域技能大比拼。通过这次多样化专业技能比武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官兵争先创优的训练热情,探索护航常态化训练方法,有效促进了个人专业技能和编队护航能力的提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