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工程学院多管齐下建设生态营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二炮兵工程学院多管齐下建设生态营区
2010年05月26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5月26日电(李兵峰 张勇 王建强)二炮工程学院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推广低碳理念,营区建设实现由“绿色营区”向“生态营区”的跨越式发展。去年底,他们被评为“全军首批生态营区单位”。

  该院坚持高标准谋划营区建设,邀请苏州园林设计院等10余名知名专家,科学制定《生态营区建设规划》,还大力推行营区管理责任制,制定了《绿化管护规定》、《绿化管护考核办法》等10多个规章制度,促进营区建设可持续发展。

  “生态环境建设,军队不能当‘局外人’。”该院打出节能减排“组合拳”。投入近1000万元,建成污水处理站和中水回收系统,使园区水系、绿化用水和非生活用水的废水利用率达到80%。投入360多万元实施煤改气节能工程,对营区106 个炉灶进行了改造,使氮氧化物排放减少50%以上,烟尘排放减少80%以上,二氧化硫排放减少90%以上。

  他们还连续向省人大提交议案,反映周边环境污染问题,配合当地政府,取缔了5个严重污染环境的企业。去年5月,西安市政府在该院召开现场会,推广他们的经验做法,并拿出150万元奖励和资助学院生态环保建设。

  该院将科技“嫁接”进营区,现在一个“低碳军营”已见雏形。在绿荫道上,只见一辆辆“绿色小车”在穿梭。那是投资50余万元购买的12辆载人电瓶车,承担院内巡逻、营房维修、报刊邮递等工作,减少了汽油燃油和尾气排放量。

  该院注重开发利用再生能源。引入太阳能、天然气智能对接技术,建成推广新型太阳能集热供水系统;建设地源热泵系统,用地热资源解决营房夏季纳凉和冬季取暖问题;为学员宿舍安装太阳能集热装置,实现资源节约与生态环保的双赢共进。

  他们还推行节水、节电等“八节一压”活动,建立资源节约评估分析和统计上报制度,实行生活用水精细化管理,培养官兵及时关电脑、节约用水和外出拔掉电源插头等这些习惯。(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