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城市放射性废物库建设项目通过部级专家组验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城市放射性废物库建设项目通过部级专家组验收
2010年05月26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5月26日电 (徐杨祎)26日,记者从四川省环保厅获悉,四川省城市放射性废物库建设项目于日前通过了环境保护部专家组验收。

  四川省城市放射性废物库改扩建项目是按照环保部关于“一省一库”的放射性废物暂存库建设规划而建,于2009年7月完成了主体工程建设,国家直接总投资达1014万元。建成后的四川省城市放射性废物库建筑面积为564.25平方米,有效库容量为400立方米。项目还对配套实验室进行了改造,面积达1000平方米,完成了21台(套)实验设备的采购、接收、安装及调试工作,改造后的实验室已接近国家标准化实验室水平。

  24日,来自环境保护部核安全司的官员以及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国原子能院、中国辐射防护研究设计院、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环保部四川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等单位的专家对该项目具体情况、配套实验室设施和辐射监测设备以及有关规章制度和档案文件进行全面查看,认为项目满足环境保护验收条件,建议通过环境保护验收。

  据悉,新库建成后,四川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为今后区域内放射性废源及放射性废物的安全收贮,确保核与辐射安全打下了更加坚实的物质基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