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公安局将于近期开展全面户口整顿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昆明市公安局将于近期开展全面户口整顿工作
2010年05月26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5月26日电(记者 蒋晨)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公布26日下午向媒体通报,该局将于6月1日至9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前的户口整顿工作。

  据了解,昆明市公安局户口整顿工作从6月1日开始,预计于9月30日结束,将以民警和核查员通过挂牌逐门入户调查、询问、核对、登记户籍资料、走访调查等工作形式,完成对辖区内的常住人员、人户分离人员、暂住人员的核对登记工作,对辖区内的待定人员进行调查和统计。

  户口整顿工作是人口普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和保障人口普查质量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也是当前公安机关推进社会化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举措,对于摸清人口结构,掌握未来经济发展趋势和社会发展规划,具有重大意义。

  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开展全国人口普查,将为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统筹安排人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意义十分重大。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国发[2009]23号)精神,国务院将于2010年11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