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城发生中偏重度蝗灾 危害面积达150万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塔城发生中偏重度蝗灾 危害面积达150万亩
2010年05月26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26日电 (杨天早)新疆畜牧厅刚刚公布的蝗虫灾害情况调查显示,新疆塔城地区蝗虫发生面积已达250万亩,其中危害面积达到150万亩,蝗灾处于中度偏重发生状态。

  新疆塔城地区对全区五县二市蝗虫灾害进行随机取样调查得出结论:去冬今春,由于塔城地区大部分蝗害区域气温持续偏低,各蝗害区优势种蝗虫孵化较往年也推迟了10天左右,直到进入5月中旬才进入孵化期,主要分布在天山北坡,沙孜区域、加依尔山一带,包括乌苏、沙湾、塔城市、托里、裕民、额敏、和丰等县市。

  目前,沙湾县天然草场蝗虫发生面积已达60万亩,危害面积达47万亩,优势种蝗分别是意大利蝗和西伯利亚蝗,而在托里沙孜区,西伯利亚蝗虫口密度达到每平方米18头,乌苏市国营牧场天然草场的西伯利亚蝗已进入孵化阶段,其它蝗害区蝗虫也相继进入孵化阶段。

  专家称,随着气温不断回升,6月上旬将进入三龄盛期,各蝗害区虫口密度将不断增加,不排除蝗灾将会进一步扩散和蔓延的可能。

  当前,塔城地区各(县)市正在加强对蝗虫孵化期预警监测力度,加紧做好防治蝗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但令人担忧的是,专吃蝗虫的粉红椋鸟目前尚未迁入蝗虫发生区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