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访局加大从基层选人力度充实信访干部队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家信访局加大从基层选人力度充实信访干部队伍
2010年05月26日 17: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国家信访局了解到,近年来,国家信访局一直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推动信访工作创新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大力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2005年以来分7批次面向基层选调干部81名,其中司局级干部达到11人,信访干部队伍得到进一步充实。

  国家信访局负责人表示,在当前社会矛盾高发频发、信访工作任务不断增加、信访事项解决的难度越来越大的新形势下,要实现信访工作职能从单纯接访到抓源头、抓秩序、抓指导、抓协调转变,必须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信访干部队伍。信访问题大多发生在基层并能够在基层得到解决,对于信访干部来说,熟悉基层、善于做群众工作至关重要。

  为切实把实绩突出的基层干部选拔上来,国家信访局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先后3批面向社会公开招考21名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科级及以下干部;根据处级班子和处级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拿出一定的岗位,面向党政机关中符合条件的干部公开选调,几年来先后从河南、山东等10个省市定向选调业务骨干26名;采取委托省区市委组织部推荐与个人自荐、面试与考察相结合的招调方式,面向部分省区市和中央国家机关公开招调4名局级信访督查专员。

  对于从基层选拔的干部,国家信访局充分发挥他们了解基层的特长,主要安排在来信办理、来访接待、督查督办、投诉受理和政策法规研究等业务岗位。

  加大从基层选拔人才的力度,使得信访干部队伍的内在活力进一步激发。来自基层的干部不仅带来清新务实之风,也带来了许多新理念、新知识、新思路、新方法。从基层选调的干部来自各条战线,应对复杂局面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比较强。在工作中,他们坚持以人为本,带着责任和感情,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尽心竭力地进行协调,推动解决了一大批信访疑难案件,使信访工作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全国信访形势连续5年保持了持续好转的良好态势。

  目前,国家信访局干部的平均年龄为42.2岁,干部履历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素质得到大幅度提升,信访干部队伍得到有效充实。(记者 赵超)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