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公开逾23万条失信信息 失信者融资等将受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公开逾23万条失信信息 失信者融资等将受限
2010年05月26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26日电 (记者 李飞云)今天上午,为促进社会信用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浙江省高院执行局联合浙江省信用中心发布消息,今后在浙江失信者,将在融资、投资、经营、置产、出境、高消费、注册新公司、获得荣誉、从业任职资格等方面,受到限制或禁止。

  执行难是一个社会高度关注的问题。浙江省高院院长齐奇曾指出:“要真正解决执行难问题,治本之策,还是要尽快建立起中国特色的覆盖全社会的信用记录制度。只有形成失信者寸步难行的制度制约,执行难问题才有可能从根本上解决。”

  浙江省高院执行局和浙江省信用中心日前联合下发了《关于联建共享省公共联合征信平台有关问题纪要》,从今年7月份起,失信信息发布范围将扩展至浙江全省法院立案后超过3个月仍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执行案件(包括程序终结案件)。

  同时,逐步将执行失信信息纳入公安、金融、工商、国土、建设、税务、电信等部门的相关征信系统,使被执行人在融资、投资、经营、置产、出境、高消费、注册新公司、获得荣誉、从业任职资格等方面,受到限制或禁止。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金平强在会上表示,被执行人未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主要是两种情况,一种是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另一种是愿意履行但没有能力履行。无论是哪种情况,都是失信行为。

  2009年3月,浙江省高院执行局和浙江省信用中心探索建立了联建共享省公共联合征信平台的工作机制,浙江全省法院执行案件失信信息开始纳入省征信平台进行公开和应用。

  浙江省高院通过全省法院执行案件管理系统将各级法院所有超过6个月未结和程序终结的案件信息提取出来,单位被执行人提取的信息包括单位名称、组织机构代码、法定代表人姓名、地址、未履行金额等项目,个人被执行人提取的信息包括姓名、案号、执行法院、未履行金额等项目,分别形成单位和个人未履行生效裁判失信信息数据库,交省信用中心导入省联合公共征信平台,在信用浙江网上予以公开,供社会各界开放查询,并应用于金融、招投标和政府监管等领域,促进信用联防奖惩机制的形成。

  “截止目前,我们已公开执行失信信息23万余条,其中法人35357条,个人204084条,涉及案件17万余件,未履行标的金额708亿余元。”金平强介绍道。

  浙江省信用中心主任王宁江表示,浙江在全国省级政府招投标领域率先推行使用第三方信用报告制度,公共监管记录作为信用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信用报告等级的高低,进而影响投标企业评标得分情况。

  同时,浙江省公共联合征信平台已实现全省银行机构的查询需求,各级银行在办理信贷、人民币结算、账户年检等业务时,“可以随时了解贷款人在信贷领域之外的企业信用信息,并依此来防控信贷风险,有不少企业因为有法院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不良信用记录而遭银行拒贷。”王宁江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