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酷帮规约束成员 重庆岳村涉黑案维持死刑原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严酷帮规约束成员 重庆岳村涉黑案维持死刑原判
2010年05月26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1日上午,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岳村等40人“涉黑”案进行了一审宣判。 中新社发 大新 摄

  中新网重庆5月26日电 (记者 杜远)据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消息,26日,重庆高院对岳村等人涉黑案二审宣判,依法驳回岳村、孙仁飞、张进等人的上诉,维持一审法院对岳村的死刑判决。

  今年2月,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对岳村等40人涉黑案一审宣判,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等罪判处岳村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1.5亿元;以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判处银志伟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该案其余38名被告人中,1人被判处死缓,3人被判处无期徒刑,34人被分别判处2年至2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一审宣判后,岳村、孙仁飞、张进等人不服,向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重庆高院依法组成合议庭,依照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对该案进行了公开审理。

  重庆高院经二审审理认为,自1996年12月以来,岳村通过幕后操控福安影视城,并以此为载体,形成了以岳村为组织、领导者,以侯稚灵、周洪、张国强、银志伟等人为骨干成员,以李勇宏、邹艺池、毛志杰等人为一般参加者的犯罪组织。

  2001年以后,岳村先后成立银德总公司及邦德公司、东银公司等十余家子公司,纠集大量社会闲散人员、刑满释放人员作为外围人员,以“五条禁令”“三刀六洞”等更为严格的“帮规”约束成员,形成以岳村为组织、领导者,以孙仁飞、吴刚、张进等为骨干成员,以屈伸、陈钢、楚波等人为一般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继续进行非法经营、故意伤害、敲诈勒索、非法拘禁、寻衅滋事、非法侵入住宅、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非法跟踪定位、摄像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了正常的社会、经济和生活秩序,造成极其重大、恶劣的社会影响。

  重庆高院认为,原判决认定的事实和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据此,重庆高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根据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对维持被告人岳村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1.5亿元和被告人银志伟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刑事裁定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同时,该裁定即为核准被告人周洪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刑事裁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