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官方析富士康坠楼事件:企业管理使问题叠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深圳官方析富士康坠楼事件:企业管理使问题叠加
2010年05月26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5日清晨,凌晨,富士康科技集团观澜园区华南培训中心一名员工坠楼死亡。这是今年以来该集团第11宗员工坠楼事件,共造成9死2重伤。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6日电 深圳市政府26日举行富士康跳楼事件说明会,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李平表示,虽然政府、企业等各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由于富士康员工坠楼事件问题的复杂性、严峻性,并未能有效防止坠楼事件的连续发生。对此,我们感到十分遗憾和不安。

  李平指出,富士康科技集团发生的员工连续坠楼事件,是快速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转型期出现的特殊问题,有些深层的原因,涉及员工个体、企业和社会多个方面的因素,情况比较复杂。

  李平分析说,从个体来看,富士康员工大多数是“80后”和“90后”,时代观念不够明确,涉世不深,经历磨炼不够,心理比较脆弱,对一些情感纠纷、环境变化、工作生活压力调节能力不够。从企业来看,富士康集团相同年龄段的员工聚集在一起,加上企业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容易使一些问题和情绪产生叠加效果。从社会层面看,这些员工远离家乡,缺少亲人、朋友的关心,社会服务、关爱、支持、援助也不够,容易产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

  李平表示,下一步深圳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多管齐下,防止再次发生坠楼事件。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