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河南安徽等小麦主产区有望实现丰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河南安徽等小麦主产区有望实现丰收
2010年05月26日 19: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6分报道,夏收在即,山东、河南、安徽等小麦主产区小麦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初夏时节,江北第一吨粮县淄博市桓台县的麦田里,一望无际的小麦长势喜人。桓台县种粮大户吴效全告诉记者,能有这样的好景象,得益于这几年国家的好政策。吴效全:“良种补贴,机械补贴,农机补贴都到位了,农资补贴也都到位了,对于今年的丰收有把握。”

  今年,山东省小麦播种面积5300多万亩,在克服异常天气不利影响下,德州、菏泽、济宁等九个主产区全部呈增产趋势。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培泉:“如果今后十天半月,没有大的自然灾害 。我想我们省很可能是第八个丰收年。”

  河南省近期再次拨付6300万元资金用于小麦后期病虫害的管理防治,全省7960万亩夏粮有望再获丰收。目前正是小麦灌浆、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河南派出近1.4万名农业科技人员,分包4.8万个行政村,做到麦田管理技术服务责任到人、服务到田。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说:“若麦收前不出现大范围的严重自然灾害,夏粮有望再获丰收。”

  安徽3000多万亩小麦丰收在望,为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小麦主产区全面做好午收服务工作。在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光明村,中石油宿州分公司早早把午收用油送到了农民家门口,宿州市埇桥区全国种粮大户徐心华:“我今年种了6000多亩地,需要一万多公升油,一公升油便宜4毛8分钱,我就得到实惠5000多块钱。”

  气象部门执行24小时值守班制度,并从6月1号起每天制作一期《午收气象服务专报》,帮助农民准确把握天时,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记者辛如记 柴安东 河南台马同五 安徽台张建亚 山东台姜文超 山东淄博台汪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