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侦察兵秀独门绝活:钢针疾如流星穿玻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小小侦察兵秀独门绝活:钢针疾如流星穿玻璃(图)
2010年05月30日 09:50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解放军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月7日上午,沈阳军区某师侦察营装侦连传来一阵阵喝彩声。记者循声走进娱乐室,只见一个木头架子上面立着一块玻璃,后面还有一个气球。一名个头不高、身材瘦小的下士,站在玻璃前面,晃动着身体,挥舞着手臂。凝神细看,手里还捏着一根钢针。

  这是在干啥?见记者一头雾水,连队指导员姜勇走过来解释:“这名士官叫黄凯,正在表演飞针穿玻璃的绝活。”

  这块玻璃,厚3.5毫米。这根钢针,长6厘米。记者仔细观察,只见黄凯蹬地、扭腰、挥臂、扣腕,动作一气呵成,将全身的力量集中于一点,瞬间迸发。钢针飞速射出,穿过玻璃,气球“啪”地一声破了!

  记者走到玻璃前一看,上面留下了一个小米粒大小的针眼,整块玻璃完整无损。

  这手绝活是咋练的?黄凯滔滔不绝讲了起来。原来,他的家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一个偏远的农村,父亲是个武术家。黄凯从小就跟着父亲学扎马步、冲拳。后来,父亲将他送到武校学习。他看到教练表演“飞针穿玻璃”绝技,便偷偷地练了起来。为锻炼臂力,他每天睡觉前做100个俯卧撑;为了让钢针直着飞出去,他每天对着大树一投就是上千次……4个月后,黄凯终于将钢针穿透了玻璃。

  2007年12月,黄凯当兵走进了辽南军营,这手绝技竟让他在训练中触类旁通。一次,连队组织手榴弹投准比赛,新兵黄凯毛遂自荐,也要比划两下子。“新兵蛋子也想凑热闹?”老兵们投来不屑的目光。距离远,靶子小,投弹高手也只能投五中三,黄凯竟然五投五中!

  当时,训练场上炸了锅,老兵们顿时对黄凯刮目相看。黄凯偷偷直乐,他深知其中奥秘:手榴弹投准与飞针穿玻璃动作很相似,凭着自己的功底,自然不费吹灰之力。

  后来,黄凯当上了侦察兵,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军事纪实》栏目慕名而来,专题播出了黄凯的飞针穿玻璃绝活。

  记者问他:“练这手绝活有什么用处?”黄凯诡秘一笑,反问记者:“对于侦察兵来说,如果目标是敌人的眼睛、穴位,你想想会有什么用?”(李大勇 特约记者 韩光)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