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兴残杀幼儿园师生凶犯徐玉元被执行死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泰兴残杀幼儿园师生凶犯徐玉元被执行死刑
2010年05月30日 10: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最高人民法院复核批准,江苏泰兴“4·29”幼儿园凶杀案罪犯徐玉元30日上午在江苏泰州被执行死刑。

  4月29日上午,徐玉元携带单刃尖刀闯进泰兴市泰兴镇中心幼儿园,对幼儿和教师员工大肆残杀,致29名幼儿、3名教工和群众共计32人受伤,其中重伤4人、轻伤25人、轻微伤3人。后徐玉元被闻讯赶到的警察和群众当场抓获。5月15日,被告人徐玉元在江苏泰州中级人民法院对其进行一审时,当庭供认全部犯罪事实。

  一审法庭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徐玉元曾因干扰妻姐的正常生活、赌博,先后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又因冒用他人银行卡等被单位除名,后从事商品直销亏本,为发泄个人生活、工作中的不满情绪,遂产生行凶杀人的恶念。法庭认定,被告人徐玉元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虽杀人未遂,但犯罪动机极其卑劣,手段极其残忍,情节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依法应予严惩。法院同时对该案附带民事部分进行了合并审理,依法判处徐玉元死刑。

  一审宣判后,徐玉元不服,提起上诉。5月26日上午,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对徐玉元故意杀人案进行二审。二审法官审理后当庭宣布维持原判,判处徐玉元死刑。这一判决依法上报最高人民法院核准。(记者石永红、王骏勇)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