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工程大学塑绿色营区为人才成长提供良好环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空军工程大学塑绿色营区为人才成长提供良好环境
2010年05月30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5月30日电 (高波 王欣 李伟)记者30日从空军工程大学获悉,该校营区继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后,又被评为“全军首批生态营区”。 营区历经10年精心打造,把原来的河滩改变成了如今的绿洲,为更多的莘莘学子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建校之初,该大学提出“生态建校、环境育人”的办学理念,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位设计、高效率实施,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人文与生态相得益彰的建设目标。他们把现代与古典结合,点、线、面结合,乔、灌、草结合,以及各个季相植物都进行有机结合,形成有秩序、层次分明的植物群落生态景观。10年来,共栽种各类树木8.3万余棵,花灌木87万株,绿篱4.5万平方米,种植各类草坪267万余平方米,果木林1050亩。植物种类达150余种,使营区绿化覆盖率达到86%,绿化率为100%。如今的新校区,处处花香四溢,满目青翠,置身其中令人流连忘返。

  在营区建设中,他们着力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绿色校园文化,把营区的美化、生态化和人文化进行融合建设,营造催人奋进的学习生活环境。突出大学“大师、大树、大爱”等主题元素,先后建立了“六园”(龙园、志园、博园、德园、师园、牡丹园)、“一宫”(益智迷宫)、“两廊”(大爱长廊、明志廊)、“三水”(立水、龙池、学海)等文化底蕴深厚的主题园林和休闲场所,通过精巧设计和构思体现“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等思想内涵,形成以园林为重点,以行道树为骨干的主题突出、品位高雅的园林模块和文化单元,形成了整体效果美观、极具人文气息,适合休闲、学习、阅读及晨读的园林景观。

  多年来,空军工程大学坚持把生态校园建设纳入年度工作目标。制定下发《营院绿化管理规定》、《绿化养护管理手册》,对营区绿化实行划区承包管理;大力开展“我为生态校园建设献一计”、“我为大学栽棵树”和绿色生态营区的创建活动,每年定期组织大家对校园的部分空地进行绿化和美化;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将校区的绿化场所坐凳交由学员设计,同时对园林廓架的建设方案,采用学员投票的方式筛选,增强大家的参与热情和爱护生态绿化意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