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500"进入倒计时 中国志愿者参与模拟试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火星-500"进入倒计时 中国志愿者参与模拟试验
2010年05月30日 16:0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球瞩目的“火星-500”试验入舱仪式将于6月3日举行,届时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郊外的全封闭试验舱将关闭,意味着6名志愿者将启程“飞往火星”,开始长达520天的“火星”考察之旅。记者获悉,目前进舱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中国志愿者王跃正随其他志愿者进行预进舱演练。

  “火星-500”试验是由俄罗斯组织多国参与的试验项目。由6名志愿者在地面密闭试验舱内模拟火星往返飞行,试验共分三个阶段:250天从地球飞往火星的虚拟飞行、30天火星地表停留、240天返程,总共持续520天。由于从飞船发射、飞向火星、火星着陆到返回地球的一系列过程需要500余天时间,因此该试验项目被称为“火星-500”。

  据介绍,王跃目前每天晚上要住在试验舱内,利用健身器材锻炼身体,监测身体各种指标,而诸如采集血液、唾液的工作也在舱内展开。预进舱前,王跃曾一次抽取了200毫升血液,分配给各国相关参试项目使用。他还将进行睡眠监测试验,在夜间睡眠期间头部戴上电极,进行脑电图监测。志愿者还试穿了“海鹰”火星出舱服。据了解,这套航天服穿着时需要加压,但是由于没有生命保障系统,相对比较轻便。(记者蔡文清 通讯员田兆运 孙海荣)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