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总理抵达东京 开始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总理抵达东京 开始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
2010年05月30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京5月30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总理温家宝30日下午抵达日本首都东京,开始访问日本。这是继2007年“融冰之旅”后,温家宝第二次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

  当地时间下午5时35分,温家宝乘坐的专机降落在东京羽田机场,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和日本外务省副大臣武正公一等前往机场迎接。

  明天,温家宝将与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举行会谈。据悉,会谈后,中日双方将签署涉及食品安全、节能环保、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合作文件。

  访日期间,温家宝将会见明仁天皇,与众、参两院议长会面。他还将与日本经济界、友好团体、文化界知名人士和普通民众广泛接触,并接受NHK主持人国谷裕子的专访。温家宝2007年访日时,在与日本民间的接触中留下许多佳话。此次他将与日本民众如何互动,也备受期待。

  中国外交部高层此前曾表示,其中,表彰日本民间友好人士、同文化界人士座谈是重要而特别的安排,将传递中国政府重视中日民间友好和人文交流的积极信息。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表示,中日关系在21世纪最初几年出现了一些波折,遇到了一些问题。最近经过双方努力,两国领导人实现了破冰、融冰和迎春、暖春之旅,发表了第四份政治文件,确立了战略互惠关系,目前重新走上了健康轨道,而且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