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轮强降雨袭广东 或现山洪灾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六轮强降雨袭广东 或现山洪灾害
2010年05月30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5月30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28日白天至30日早晨,广东中北部和粤东地区出现大范围强降雨,48小时内该省22个观测点出现100毫米以上的降雨,这是5月以来广东遭遇的第六轮强降雨袭击,广东省防总发出或出现较严重山洪灾害的警报。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广东降水持续,31日起广东自西向东将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并伴有雷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该次大规模降雨预计将持续到6月2日。

  广东省防总分析表示,5月以来广东已先后遭遇多次强降雨,粤北、粤西和珠三角的山塘水库水位较高、土壤含水量很大,预计受第六次强降雨影响地区局部可能出现较严重的山洪灾害。目前,广东北江流域水位流量有比较明显的涨幅,该省各大江河的水位均在警戒线以下平稳运行。

  据广东省气象站网的监测,28日上午8点到30日上午8点,广东共有22个测站录得雨量超过100毫米,潮州饶平绕洋镇水电所录得全省最大累积雨量176.4毫米;包括韶关、清远、东莞、佛山等地的23个县市先后拉响暴雨警报,其中韶关始兴县发出最高级的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29日广州同样再度迎来电闪雷鸣的暴雨袭击,24小时内该市最大降雨量达105.7毫米。广州市区部分地区出现短时间积水,但并未给该市交通造成严重影响,广州市区交通基本顺畅,未造成房屋被淹和人员伤亡。30日,广州持续阴天天气。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